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在脱贫攻坚中开展扶贫扶志工作的通知

2020-05-01 来源: 党办
打印

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委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根据市脱贫攻坚扶贫扶志指挥部印发的《开封市扶贫扶志2020年工作要点》,为全面开展健康扶贫,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对在脱贫攻坚中开展扶贫扶志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建开封市医疗志愿服务总队。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张栋梁同志担任开封市医疗志愿服务队总队长,党组副书记郑廷杰、副主任刘传国、李新民和人口协会副会长顾万军同志担任副总队长,总队下设各县区和市直医疗志愿服务队,分别由各县区卫健委和市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担任队长。市卫健委医疗志愿服务总队办公室设在市卫健委扶贫办,办公室主任由顾万军同志兼任。

二、开展医疗志愿服务行动。各县区医疗志愿服务队要面对县区所有贫困村,11个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要面对所帮扶的贫困村,开展医疗志愿服务行动,要与健康促进行动紧密结合,在贫困村开展巡回健康科普、宣传健康扶贫政策、义诊咨询、百医包百村、提高贫困村卫生室服务能力等活动。年内要开展不少于10次的健康科普和医疗卫生义诊服务等活动。

三、营造脱贫攻坚氛围。各县、区卫健委要组织力量,按照市扶贫扶志指挥部和健康扶贫工作要求,制作2—3个宣传健康扶贫的政策、经验做法、典型故事、先进事例等音频材料,同时报告各县区扶贫扶志指挥部和市卫健委。市直各单位按照上述每月制作1个音频材料(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每月5日前报送市卫健委,由市卫健委上报市扶贫扶志指挥部,供各贫困村开展播放宣传。

各县区卫健委、市直11个单位建立医疗志愿服务队情况请于2020年4月30日前报市卫健委,每月5日前报告健康科普和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情况。

市卫健委联系部门为市卫健委扶贫办,联系人:赵敏,联系电话:13503785243

电子邮箱:kfjkfpggyx@126.com

  

 

中共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

2020年4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