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建议与反馈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目前是郑州大学在读研究生,实际于1997年1月24日在祥符区第二人民医院出生,但是不知因何原因身份证年龄登记为1992年(登记年龄相关人员已经去世),故现在在申请更正年龄,但是更改年龄要求提交出生证明或者分娩记录或者医院证明,我多次去当时出生医院咨询,医院相关负责人说因时间久远,医院搬迁等理由找不到当年出生证明和分娩记录,但是我的确是在1997年1月24日在该医院出生,期间除了家人外还有另外一个人也跟随去医院,并且我出生时间与该人女儿出生时间为同一年,故印象深刻。我想问一下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市卫健委回复

已将您反映情况转交至相应部门,后续会跟您沟通,感谢您的留言。市卫生健康委健促办。2024年2月28日。


我是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职工,2022年在本院建档产检,在我5次产检过程中由于产检医生未按产检要求为我测量血压,导致漏诊妊高症、重度子痫前期,孩子27周出生仅有720g,现在一岁半,严重发育迟缓。我在2023年8月、11月分别向产科主管院长与院长反映情况,均未得到答复。所以求助投诉平台。

市卫健委回复

感谢您的留言。已将您反映的问题转交给相关科室调查处置,后续会及时与您联系沟通。市卫生健康委健促办。2024年2月26日。


我和老伴是开封市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公司退休职工,也是独生子女父母,现户口转到了杭州和儿子一起生活,今年独生子女补贴资格认证时,化建社区工作人员要求我们把独生子女关系转移到户口所在地杭州,但是我们到杭州这边社区了解,回答是企业职工退休时对独生子女父母采取一次性补贴,不存在独生子女补贴关系转移。我们老俩口退休工资在开封领取,独生子女补贴也是打在一卡通上,我们老俩口独生子女补贴的资格认证以后怎么办呢?请帮助我们70多岁的老人!

市卫健委回复

感谢您的留言。看到您的留言后立即跟相关单位核实,您可以继续在开封领取独生子女补贴,每年年审的时候可以微信客户端进行线上认证,具体操作方法已安排工作人员与您联系具体告知。市卫生健康委健促办。2024年2月23日。


感谢市卫健委,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部已积极与我沟通联系,发现自身存在对政策和流程理解偏差的情况,目前问题已经妥善处理,感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及医务部多位老师的帮助!!!

市卫健委回复

感谢您的留言。市卫生健康委健促办。2024年2月21日。


2023年9月从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规培结束,2023年执业医师技能考试成绩保留,2024年执业医师免考报名依然在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报名成功,前几天自主联系河大一附院医务处,告知我报名信息被剔除,无法进行现场确认,这种情况怎么继续参加今年的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市卫健委回复

感谢您的留言,目前正在核实相关情况,事情进展及时跟您回复。市卫生健康委健促办。2024年2月20日。


卫健委办公时间是?

市卫健委回复

感谢您的留言,市卫健委冬令时工作时间为 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夏令时工作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3:00-6:30。市卫生健康委健促办。2024年2月19日。


你好!我2024年1月25日上午去开封市中心医院五福路院区就诊,在分诊台提出我符合无偿献血达量可以享受免公立医院就诊免收普通门诊诊查费的待遇。分诊台经确认后,告知我没有这个规定,需正常挂号才能就诊。就诊后我向12345热线反馈这个问题,医院和我联系告知有这个规定,但只能免5元的费用(主治医师的标准),而我挂的是专家门诊(副主任医师)10.5元。0.5元的挂号费也不免。请市卫健委明确一下,到底能免多少,让无偿献血的优待政策执行到位。谢谢!

市卫健委回复

感谢您的留言,依据《关于落实无偿献血者在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免收普通门诊诊查费优待措施的通知》,全市公立医疗机构要全面实施无偿献血者免收普通门诊诊查费用措施,其中,并未包括专家门诊诊查费用。市卫生健康委健促办。2024年2月1日。


开封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梁思亮 病人症状为头部微痛,看病当日无发烧现象。医生诊病过程中未讲明任何病因,开具抽血,胸部CT,各项检查等业务。在仅出现血常规结果的情况下办理了住院业务,并开具药单。此时仍未向病人说明病因。检查结果各项正常,也并未停止输液和住院。治的什么病,输的什么药,病因为何,概没有向病人说明。一个头疼症状前后花费近2000元,及至出院,病人症状仍未得到缓解。对梁医生在本次诊断中的种种行为表示强烈的不信任。

市卫健委回复

感谢您的留言,已将您的投诉转医患纠纷办调查处置,电话0371-23860002。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2023年11月23日。


请问2023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纸质证书在哪领取?是去卫健委直接领还是在哪?

市卫健委回复

感谢您的留言,2023年的证书已经下发,在本人当时报名所在单位领取,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2023年11月17日


卫健委办公地点在哪里?

市卫健委回复

感谢您的留言,开封市金明大道157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2023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