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结核病防治所党总支召开 “我的入党故事”离退休支部党员座谈会

2021-05-21 来源: 党办
打印

为深入挖掘医疗卫生战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同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在当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出贡献的先进事迹和故事,2021年5月18日下午,开封市结核病防治所党总支召开“我的入党故事”离退休支部党员座谈会。

在铿锵有力的重温入党誓词后,退休老党员们不禁心潮澎湃回忆起自己第一次在党旗下庄严的宣誓场景;五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老同志和年轻党员一起过了特殊的集体政治生日,传递和交接着身上的责任与担子;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录片《英雄年代》,一起感受党的伟大征程。

座谈会上,老党员纷纷把思绪拉回到了几十年前,她们回忆到在从事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几十年里,经历坎坷和艰辛。最初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只有几个人,工作量之大,可以说是举步维艰。同志们都以身边的中共党员为榜样,积极投身工作,甚至是带着年幼的孩子一起下县开展全国流行病学调查,还有些同志不断创新方法只为能拍好患者的片子……

积极进取的干劲,脚踏实地的作风,同志们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渴望通过努力经得住党组织的考验,早一日被党组织吸收。看着不断壮大的结防队伍,老党员感慨自己是亲身亲历地感受到了,党对年轻一代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是多么的强大。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饱含真情的讲述,为年轻党员呈现了一代结防人对初心的坚守、对职责的担当以及对党的热爱,深深感染着与会的每一位同志。

通过退休老党员们回忆自己的入党故事,进一步增强了市结防所在职党员做新时代结防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要在所党总支的领导下,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发挥艰苦奋斗和先锋模范作用,把老前辈的精神传承下去,为结核病防治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