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 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新民主主义革命史” 第一专题学习理论研讨会

2021-04-30 来源: 党办
打印


按照市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计划安排,2021年4月30日上午,开封市卫健委党组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专题学习理论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科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市卫健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委党组副书记郑廷杰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在大家自学的基础上邀请了市委党校专家王贝副教授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专题辅导。她用了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带领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和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史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而产生的的毛泽东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的创新理论指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深远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

专题辅导结束后,委党组领导和系统部分单位领导5位同志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感悟和收获。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通过不断深入细致地学习,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并且要坚持做到把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把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为群众解决一批热点难点问题。

王贝教授对进行研讨发言的同志逐一进行了有理论高度,有现实温度,有建议力度地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