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健委开展“三小门店”专项督导检查

2020-11-06 来源: 党办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各区小浴池、小旅馆和美容美发店等“三小门店”的督导检查力度,巩固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成果,11月5日,四级调研员、委党组办公室主任尚新涛带领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委巩卫办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赴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鼓楼区、禹王台区进行督导调研,并对各区“三小门店”进行专项检查。

尚新涛主任带领督导组一行,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需要,围绕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卫生许可证、量化分级管理、从业人员健康证公示情况,消毒设施使用及登记,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等方面对各区“三小门店”进行了详细的专项检查。

通过本次督导检查,督导组发现通过委巩卫工作专项工作组的常态化督导,各区“三小门店”营业执照及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均能做到上墙公示,医用口罩、红外线测温仪均能准备到位,但部分门店仍然存在消毒不规范、消毒记录登记不全、地面卫生较脏、缺少皮肤病患者专用工具箱等问题。

尚新涛主任要求各区卫生计生监督部门工作人员,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日常监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立行整改,为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