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健委创文督导简讯

2020-09-18 来源: 党办
打印

河南省文明城市测评在即,为落实卫健系统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重点任务,进一步贯彻市委市政府、市创文办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精神,9月17日-18日,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市爱卫办主任郑廷杰带队分别到开封市中心医院、开封市人民医院和淮河医院等6家重点医疗卫生单位进行创文督导检查。

创文督导组分别对各医院的创文氛围、门诊大厅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岗、新增“一米线”设置、患者就诊秩序情况、无障碍卫生间设置、母婴室设置、门前三包、车辆停放等问题进行了实地查看。检查发现各医疗单位志愿服务到位,创建氛围浓厚,但院内环境秩序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存在非吸烟区吸烟现象,对于存在的问题向各医院现场反馈,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迅速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医院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对照公立医院测评标准,认真整改落实,以更高要求、严格标准做好创文每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