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健委党组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推进会

2020-06-08 来源: 党办
打印

2020年6月4日下午,市卫健委党组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创文巩卫工作推进会,对卫生健康系统创文巩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栋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市卫健系统创文巩卫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廷杰同志主持,在家的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市创文办2020年创文工作方案,市卫健委党组充实调整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与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整合领导力量,建立了统筹领导、统一部署、统一检查的领导工作机制。同时,在全市卫健系统部署了全面推进道德素质提升工程、全面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保障提升工程、全面推进培育健康生活理念提升工程、全面推进医疗服务窗口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工程、全面推进诚信制度建设提升工程和全面推进创文资料申报及归档提升工程8个创文攻坚工程体系,并分别建立了提升工程领导机制,明确了领导责任和分管责任。印发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工台账和公立医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标准。

会议对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明确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实施步骤和工作措施,要求全市卫健系统各单位要围绕公共卫生服务与医疗服务、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重点场所卫生和职业病防治、食品卫生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健康单位建设、医疗机构“厕所革命”、病媒生物防制、组织管理和工作资料收集等方面加强领导,对标提升。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栋梁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要统一认识、强化担当,把创文巩卫工作作为政治责任,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抗劳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加强领导,迅速部署;要突出重点、聚力推进,进一步浓厚创建氛围,广泛宣传教育,注重提高素养,强化标准意识,开展专项攻坚,实行台账管理;要强化领导、确保取得实效,各单位要坚决服从党组统一部署、统一指挥,分级负责,责任到位,强化考评,奖惩分明,确保我市卫健系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验收中取的好成绩,确保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