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健委组织机关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旅游”志愿宣传活动

2021-04-29 来源: 党办
打印

 2021年“五一”小长假即将开启,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的良好氛围,4月28日开封市卫健委组织机关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市民游客文明出行,助力开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下午3点,市卫健委文明使者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在开封府、包公祠、黑岗口调蓄水库开展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给开封市民和来汴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开封文明行为规范20条”宣传页。提醒市民在出行前备好疫情防控物品,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遵守“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劝诫。告诉游客在旅游过程中,要注意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做好个人卫生,要遵守景区管理规定,爱护自然环境,文明观景,文明用语,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和大声喧哗,不采摘攀折花木、乱写乱画乱刻,共同维护景区文明。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市民们和景区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引导人们主动践行文明旅游公约,努力营造人人争当文明游客的良好旅游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