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 教育日宣传活动推进会

2021-04-06 来源: 党办
打印

2021年4月2日下午,市卫健委在委机关七楼大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推进会,市直及驻汴医疗卫生单位分管国家安全工作领导、承担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科室领导及委机关、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部署会会议精神,对市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作了安排,会前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生物安全知识教育。市卫健委生物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郑廷杰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国家安全工作作为大事来抓,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到中心组学习内容,建立落实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机制,充分认清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贯穿到日常工作中,要积极探索生物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将生物安全活动的宣传教育融入到卫生健康业务工作中,将疫情防控与宣传教育融为一体,让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呵护生命健康与维护生物安全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关系,不断强化干部群众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对全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氛围营造、全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常态化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和开封市第一届“国安杯”网络知识竞赛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