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健委组织志愿者开展 “移风易俗 绿色清明”志愿宣传活动

2021-04-02 来源: 党办
打印

春风和煦、清明将至。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弘扬文明祭祀新风尚。营造安全祥和、绿色环保的生活环境,倡导绿色祭扫、文明祭扫新理念。2021年4月1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志愿者来到市顺河区边村开展了以“移风易俗 绿色清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市卫健委的志愿者们给附近居民发放“清明节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倡议书”宣传文明祭祀新风尚,号召居民们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鼓励居民采用植树绿化、踏青遥祭、鲜花祭扫、网络微信祭扫等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方式祭奠逝者,追思故人。同时提醒居民实地祭扫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到预约、错峰、分流祭扫,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特别在祭扫过程中要自觉做到不使用明火、不吸烟、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燃香点烛、不焚烧纸钱,严防火灾发生。

    此次“移风易俗、绿色清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文明新风,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明祭祀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文明祭扫新风尚深入人心。同时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践行文明祭扫新风尚贡献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