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健委组织志愿者开展 “汴地有爱 陪你过年”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2021-02-05 来源: 党办
打印

“早把新桃换旧符”,这是古代诗词中人们常引用的句子,“新桃”与“旧符”就是现在的春联。俗话说:“无联不成春”,为喜迎2021年春节,同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市卫健委组织志愿者在金明大道、汉兴路开展“汴地有爱 陪你过年”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2021年2月4日上午,市卫健委的志愿者们向沿途务工、快递、外卖人员及群众赠送春联,送去新春的祝福,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倡树文明新风。倡议大家响应号召,留汴过年,配合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相信科学,相信官方,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护。通过这些简单易懂、图文并茂的宣传页,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讲解日常防疫常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外出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老年人怎样预防新冠病毒等,要求大家春节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尽量不聚餐、少聚餐,把各种风险降到最低。

    通过此次活动,既让留汴工作人员及群众了解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能力,也切实提高了群众配合防控的意识及科学防范新冠肺炎。

   志愿者向留汴过年的建筑工人赠送春联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志愿者向留汴过年的外卖人员赠送春联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志愿者向留汴过年的快递工人赠送春联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