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健委组织系统医疗专家及志愿者开展“爱满重阳·健康相伴” 义诊进社区活动

2020-10-26 来源: 党办
打印

2020年10月2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10月23日上午,由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开封市中心医院、陇海医院、妇幼保健院参加的2020年“爱满重阳·健康相伴”义诊进社区活动在禹王台区新门关办事处文环社区举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栋梁、四级调研员委党办主任尚新涛、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学建和20余名医疗专家团队及委机关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家医疗机构的老年科、心血管科、脑血管内科、糖尿病科、儿科、呼吸科等多位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围绕老年疾病、老年健康保健、儿童保健等开展了相应的医疗义诊、咨询及健康教育活动。专家们现场解答了社区居民关心的健康问题,讲解了一些常见老年疾病的危害,并向大家进行了科学的就医引导,呼吁老年人重视疾病防治意识,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同时,还为社区居民免费开展测血压130余次,测血糖70余次,义诊200余人次,开封市卫健委机关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现场发放健康教育知识宣传页200余份。

此次活动是开封市卫健委为深化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重阳节传统习俗而开展的尊老爱老主题健康义诊活动,不仅有效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还对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603679565379404.png

开封市卫健委主办,开封市中心医院、陇海医院、妇幼保健院参加的开封市2020年“爱满重阳 健康相伴”义诊进社区活动在禹王台区新门关办事处文环社区举办

心血管科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听诊检查

脑血管科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身体检查

儿科专家为社区儿童进行健康检查

图片7_副本.png

老年科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听诊检查

市卫健委机关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发放健康教育宣传页

图片6_副本.png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栋梁同志向文环社区主任了解社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