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杞县2020年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招聘工作方案

2020-11-05 来源: 人事科
打印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方便群众就医,2020年杞县计划招聘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10名和特岗全科医生5名到乡镇卫生院工作。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招聘岗位、人数

计划招聘15人,招聘岗位及人数详见《2020年杞县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招聘计划表》(附件1)。

二、招聘资格、条件

(一)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身体健康;

2.应届和往届全日制医学院校毕业生专科学历(高中起点),年龄在30周岁以下( 1990年10月30日后出生)。报考时应(往)届毕业生均不受地域(含籍贯地和学习地)限制;

3.符合附件1中规定的招聘岗位资格条件;

4.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二)特岗全科医生

1.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年10月30日后出生),具有全日制医学院校毕业生专科学历(高中起点);

2.特岗全科医生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且执业范围注册为临床类别全科医学专业或中医类别全科医学专业的医务人员。

(2)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经过省级卫生健康部门(含中医管理部门,下同)认可的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转岗培训或者岗位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医务人员。

(3)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从事临床医疗工作3年以上(含3年),能够胜任全科医师岗位的医务人员。一般应具有二级以上医院工作经历。

乡镇卫生院在编在岗人员不列入招聘范围。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受党纪、政纪处分期未满的;

3.因违法、违纪、违规正在接受调查的;

4.在各级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5.有法律规定不得报考的其它情形。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报名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一)报名时间:2020年11月9日至11月13日(工作日期间)(上午:8:30-11:30 ,下午:15:00-17:30)

(二)报名地点:杞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股(原卫生局人事股)。

(三)报名办法:

1.报考者需提供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本人近期同版正面免冠一寸彩照4张。在职人员需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2.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公开招聘的全过程。凡发现报考者与招聘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随时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3、报考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应填写《2020年杞县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报名登记表》(附件2)一式3份。

4.报考特岗全科医生应填写《2020年杞县特岗全科医生报名登记表》(附件3)一式3份。特岗全科医生报名者应按以下三种情况提交相关证件:

(1)符合特岗全科医生报名条件第1种情况的,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执业医师资格证、全科医生执业证。

(2)符合特岗全科医生报名条件第2种情况的,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执业医师资格证、省级相关部门培训合格证。

(3)符合特岗全科医生报名条件第3种情况的,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执业医师资格证、从事临床工作3年以上(含3年)相关证明。

5.每个报考者限报一个岗位。

6.通过资格初审的特招生报考者应在规定时间(另行通知)持身份证到报名点领取《笔试准考证》。逾期不领者,视为自动放弃。

7.根据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确保每一位考生安全健康,请考生在报名之日起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提前申领健康码,并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填写附件4。

四、考试

特招医学院毕业生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特岗全科医生考试分为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对于报考人数达不到1:3比例的紧缺岗位,可直接考核招聘。

(一)笔试

1.笔试内容为相关基础知识,考试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组织实施。

2.笔试时间和地点:见《笔试准考证》。报考者须凭笔试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入场考试。

3.笔试成绩:笔试成绩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卫生健康部门公布。

(二)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报考专业和岗位拟招聘人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并公示,如遇末位名次并列的可同时参加面试。报考岗位拟招聘人数达不到1:3的,组织现有人员参加面试。

面试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组织实施。

(三)考试总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成绩计算按四舍五入的办法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

五、体检与考核、公示

根据总成绩,按拟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和考核的人员。体检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2010]19号)等有关规定执行。因体检不合格和自动放弃造成的岗位空缺,从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拟聘用人员名单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卫生健康部门公示,公示期7个工作日。

六、聘用

由用人单位与特招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签订聘用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合同签订情况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

特招毕业生在基层工作时间不少于6年,特岗全科医生在基层工作时间不少于4年,服务期内不得擅自离开服务岗位,否则视为违约。违约者退回补偿经费,违约情况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并承担其他违约责任。

七、待遇保障

相关政策详见河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九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基层卫生人才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卫发[2015]2号中的附件1和附件2)和《关于实施基层卫生人才工程的补充意见》(豫卫发[2016]1号)。

八、纪律与监督

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由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实施。对单位和个人违反招聘纪律的,按有关规定处理。监督举报电话:13937848211

本方案由杞县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招聘工作领导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371-28991737

 

附件:1.2020年杞县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基生招聘计划表.xlsx

                2.2020年杞县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报名登记表.xls 

                3.2020年杞县特岗全科医生报名表.xls 

4.2020年杞县特招医学院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招聘考试疫情防控承诺责任书.docx





杞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