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及时通知报送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和防控措施

2020-07-27 来源: 综合监督和行政审批科
打印

按照《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确定2020年度法律风险点防控制度试点单位的通知》(汴卫法制函〔2020〕3号)精神,开封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今年为“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点防控制度”试点单位之一。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制度是指行政机关通过梳理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有针对性的实施行政指导,促使行政相对人积极预防、主动纠正违法行为的一种柔性执法制度。目的为探索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深化行政指导,以“执法体检”+“指导防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作为试点单位,市卫生计生监督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作出安排部署,并通过工作群传达文件精神,及时通知业务科室认领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梳理好医疗卫生专业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点和防控措施、放射卫生专业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点和防控措施、公共场所卫生专业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点和防控措施,由办公室汇总整理后,印发《开封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关于对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和防控措施征求意见的函》,在市卫生监督信息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工作群广泛征求意见,并根据收到的反馈意见建议,对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清单进行了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