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医疗机构防汛工作暗访督导

2020-07-22 来源: 办公室
打印

7月22日晚八点,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市卫健委副主任刘传国分别带队,对我市11家市直及驻汴医疗单位防汛工作进行了暗访督导。

督导组现场查看了各医疗单位防汛制度职责管理、值班值守等相关工作,详细了解了防洪度汛措施落实以及防汛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准备等情况。

从暗访结果看,各单位均能按照相关要求成立防汛小组,制定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暗访中也发现一些防汛工作落实不细致、不到位的现象,如个别单位防汛储备物资种类不齐全、工具器械类物资数量不足,无法及时调配物资。督导组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予以指出,要求立即整改,确保不留隐患、安全度汛。

暗访结束后,刘述荣要求各医疗单位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要充分认清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各单位防汛主体责任,抓好防汛任务落实,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务必确保院内患者及职工生命安全和医院重要设施、设备安全。要健全各类组织,进一步做好防汛储备物资管理,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可能发生的汛情,要迅速反应,主动应对,确保安全,为顺利度汛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15954062293371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