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成功举办全市艾防工作联席会暨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协调会

2020-11-18 来源: 艾防办
打印

为贯彻落实《开封市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20-2022年)》,进一步做好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解决当前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安排部署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相关事宜,市艾防委于2020年11月18日召开2020年市艾防委成员单位联席会暨12·1 “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协调会。

本次会议主要通报了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全市艾滋病疫情传播形势,对《开封市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20-2022年)》进行解读,并就2020年12月1日第33届“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宣传部、网信办等18家艾防委成员单位和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参与了此次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卫健委主任刘述荣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刘述荣指出,艾滋病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开封形象和健康开封行动规划的落实推进。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具有广泛而深刻的意义。刘述荣要求各部门、各县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关键环节,全面提高艾滋病防治工作水平;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防治工作落到实处;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参与“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要以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和倡导领导干部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主题活动,为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作出表率,扎实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

1605684619386419.jpg

1605684630393847.jpg

16056846444550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