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节点 筑牢思想堤坝

2021-04-27 来源: 监察室
打印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近日,市疾控中心、市第二中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节前廉政教育活动。

四家医疗卫生单位分别传达了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劳动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学习了《抱团腐败,医术虽高难自医》等案例,以此教育党员干部守底线、强作风,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市疾控中心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开展讨论并认真做好节假日疫情防控工作;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案明纪、警钟长鸣,遵守节假日值班制度;市第二中医院组织集中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围绕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外出、公务接待四个重点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实抓牢;市第五人民医院组织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规定,落实好外出报备制度。

节点即考点。通过开展节前廉政教育,让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自觉担当作为,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弦”,拉起廉洁自律“警戒线”,自觉抵制“节日腐败”,守好行为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