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禹王台区演武厅社区温情关爱 情暖人心

2020-11-30 来源: 人口计生协
打印

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疾病和意外让他们失去唯一的孩子,日常生活中他们在感情和精神寄托上面临着很大的空虚和孤独感。在每一个家庭中孩子就是家庭的希望,是父母的全部,可偏偏这个希望、这个全部离他们而去,导致一些家庭出现了悲剧。演武厅共有失独家庭12户,为了让这些特殊家庭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关爱,禹王台区演武厅社区书记祁华与工作人员经常上门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生活状况,与他们亲切交谈。在重要的节日里为他们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注意身体健康多参加社会活动,有困难找社区。

演武厅社区的特殊家庭郭英和可百顺,他们的儿子二十多岁因病去世,儿子的离世使郭英几乎精神失常,可百顺在自己伤心之余还要安慰她、照顾她。这些年,演武厅社区不断的帮助他们家做一些家务,逢年过节还会到他们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嘱咐让他们注意身体,如果有什么困难就来找社区;在2015年的冬天,当知道两位老人为在心里和精神方面有一个寄托,领养了一个孩子,孩子的户口问题不好解决时,祁华书记买了奶粉来到他们家看望他们并了解情况,告诉他们社区会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帮助他们。几句暖心的话让他们俩激动的流出了眼泪,拉住祁华的手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2018年的9月份他们家因房屋老旧,有些墙皮已经脱落,家里看起来有些破旧,社区出面找来了工人帮他们修整房屋,使室内焕然一新,还帮他们在社区申请了廉租房,让他们在生活环境上得到改善,帮助他们走出失独的阴霾;2020年5月份,郭英来到社区说,自家的水管坏了,而且水表是和邻居公用的,想自己安装一块水表,祁书记就咨询办事处,联系环卫局等,最终各部门协调自来水公司为他们安装上了独立的水表。这些看起来都是一些小事,就是这些小事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营造了爱的和谐氛围。

今年9月,年近70岁的可百顺老人在被查出来患有肺癌,昂贵的治疗费用及精神上的打击让原本受伤的家庭更是风雨飘摇。社区书记祁华得到这一消息后,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为他捐款,到医院看望,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a082a5cb1214bd2a2d81c430d817e7e.jpg

cd65617cb14b5d9bb85aa9e7d3c209a.jpg

80417e4668e7feba6190a783138722a.jpg

7bea997d918bc893c4f828f71addbc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