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禹王台区计生协联合开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 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活动

2020-10-27 来源: 人口计生协
打印

今年10月,是全国第11个“敬老月”,禹王台区卫健委、老龄委、计生协为进一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开展了系列活动:

区计生协联合市陇海医院走进我区省级生育关怀基地——仁孝阁疗养院开展“迎重阳,敬老爱老”送健康义诊活动。活动通过对老年人进行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免费诊断、免费体检、免费治疗,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尽上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让老年人感受到“老有所医”的政府关怀;组织计生特殊家庭部分人员在重阳节开展金秋游园活动—西姜寨农民文化节,让他们感受到我国改革发展的研究成果,舒缓心理压力、缓解情绪;计生协领导对住院的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让他们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出院;市生育关怀基地—五福爱心护理院在重阳节为院内老人举行“重阳庆生”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各乡、办在敬老月、重阳节相继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活动:点亮电子屏;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联合市三级、二级医院开展义诊活动;针对辖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开展电话回访,上门探望给予精神上的关怀关爱;加大社区对老年人的便民服务力度,规范便民服务大厅的相关制度,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便捷的服务。

通过敬老月各项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计生特殊家庭真真切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日益老去的他们提高了幸福感,同时也唤醒全社会对他们的帮扶和关爱。

P01.jpgP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