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龙亭区北道门办事处计生协中秋慰问失独家庭送帮扶“明白卡”

2020-10-12 来源: 人口计生协
打印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寓意团圆,可是有一群父母失去了自己唯一的孩子,再也无法享受与子女团圆的时刻。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北道门办事处计生协对辖区内的所有失独家庭进行了节日慰问,为他们送上中秋节的慰问品和龙亭区卫计委发放的“明白卡”。

双节前,北道门办事处计生协的计生工作人员,早早把慰问品准备好,还有精心填写的龙亭区计生特殊家庭精准帮扶《明白卡》,这本小册子上详细地记录了办事处、社区的联系方式,以及计生家庭能享受的所有扶助政策和内容。计生专干杨华在详细了解了失独家庭近期的生活状况、他们的身体情况后,嘱咐他们有困难要及时反映,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重拾生活信心。

一份浓浓的心意温暖了失独家庭的心房,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真正感受到“人间自有真情在”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