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许县卫计委举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业务培训班

2018-04-13 来源: 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指导科
打印

4月10日,通许县卫计委在县中心医院11楼会议室举办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业务培训会正式开班。此次培训为期2天,由开封市级讲师顺河区工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姚春华院长担任讲师,通许县妇幼保健院、卫生计生监督局、中医院、疾控中心等专业公共卫生机构技术人员和各乡镇公卫副院长、公卫科长、公卫全体工作人员及承担公卫任务的乡村医生等7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通许县卫计委娄爱萍主任参加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本质是政府购买公共卫生服务,交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让居民享受国家基本卫生保健制度。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全县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培训班上,姚院长详细解读各项服务规范的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要求和考核指标,学员认真记录并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通许县卫计委办公室统一制定公共卫生人员业务知识测试试卷,对参加学员进行现场测试,而后存档并将成绩记录在案。

通过这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服务能力,为我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