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与市儿童医院联合开展健康知识送校园活动

2018-04-10 来源: 疾控科
打印

春季气候变化大,是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为更好地预防和控制学生春季传染病、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学生身体健康,2018年4月4日,市疾控中心健教所和开封市儿童医院联合开展了健康知识送校园活动。

开封市儿童医院感染科专家、副主任医师赵慧雅为仁和小学的师生带来了“预防春季传染病  远离手足口病”的专题科普讲座,结合学校学生学习、作息、饮食习惯,提出了环境卫生、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等具体防控要点和预防措施,指出了加强体质锻炼、讲究个人卫生、不食生冷食物、居室通风换气、生病及早到正规医院就诊等在预防和治疗春季传染病中的重要作用;最后用七步洗手法现场演示与学生们进行互动,指导孩子们正确洗手,通过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为学校师生传授了健康的生活行为和方式,受到学校领导及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健康教育所的工作人员同时为师生们发放了《预防手足口病实用消毒手册》、《健康素养知识手册》、《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材料100余份。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在校师生学到了许多春季传染病防控的知识,有效增强了校园等重点区域防病意识,提高了学校公共卫生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