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祥符区召开2018年 “两筛”“两癌”工作会议

2018-03-29 来源: 妇幼健康和计划生育服务科
打印

3月28日,开封市祥符区召开2018年“两筛”“两癌”工作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史军主持,副县级干部刘振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卫计委、区妇联、区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各乡镇主抓卫生、妇联的负责人、乡镇卫生院院长、各乡镇妇联主席、区直单位妇委会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区“两筛”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两筛”“两癌”工作任务,并对2017年度“两筛”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会上,区妇联主席欧素芬同志总结汇报了2017年度“两筛”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对全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予以通报,并传达了省、市妇联近期对 “两筛”“两癌“工作的部署要求。区卫计委主任刘小兵同志宣读《关于表彰开封市祥符区2017年度预防出生缺陷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史军同志强调:各级政府、相关责任单位要着力在思想认识、政策宣传、对象排查、组织服务和督查跟踪方面做好“五个到位”,紧盯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工作,层层传递压力,加快推进这两项民生实事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副县级干部刘振松同志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祥符区2017年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的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18年全区“两筛”和“两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各乡镇、各责任单位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负起责任。在充分吸取去年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强化督导考核,通过开展专项督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年底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15222874577553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