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尉氏县妇幼保健院 就“两筛”“两癌”工作开展下乡巡回培训、宣传

2018-03-15 来源: 妇幼健康和计划生育服务科
打印

为确保2018年尉氏县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民生实事工作顺利推进,减少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尉氏县于3月9日召开了“两筛工作推进会”,县妇幼保健院刘现超院长通报了前两个月尉氏县“两筛”“两癌”工作的进展情况,并部署了尉氏县妇幼保健院专家组对17个乡镇卫生院村医进行下乡巡回培训宣传工作的开展,县卫计委李建岭主任对推进会进行了工作的总结,强调要认真落实“两筛”“两癌”工作的重要性,要明确到人,责任到人。

3月12日,妇幼保健院“两筛”专家组开始巡回培训、宣传,培训内容主要就“两筛”“两癌”的重要性,筛查针对人群、筛查时间、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村医进行培训。

截止3月13日,保健院共巡讲4个乡镇,发放宣传页6000多份。通过深入开展“两筛”“两癌”培训和宣传,提高了村医对“两筛”“两癌”的认识,可以更有效的对本村筛查人群宣传民生实事免费筛查的重要性,筛查注意事项、服务流程等,有效的引导群众筛查的积极性,确保“两筛”“两癌”工作取得实效。

 

 

15210997715383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