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全市开展“你有多久没有牵妈妈的手”主题宣传活动

2018-03-05 来源: 妇幼健康和计划生育服务科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卫计委转发<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关于组织开展“你有多久没有牵妈妈的手”主题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围绕“你有多久没有牵妈妈的手”的这一活动主题,全市于2月19日—2月23日开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借助网络平台征集温暖感人的故事、图片、视频、文字及妇幼健康随手拍等形式传递温暖瞬间,倡导大家利用春节回家的日子,给妈妈一个拥抱,牵一次妈妈的手,向妈妈道一声“妈妈,我爱您”,重拾与母亲之间的感动,让“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的家风传承不竭,让重视家庭、重视家风成为现代社会文明风尚的标配。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妇幼保健院、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各乡镇卫生院等服务机构通过在微信平台及其他网络媒体上大力宣传,各妇幼保健服务机构职工积极参与,纷纷牵起妈妈的手,与母亲来个拥抱,来个合影,利用假期陪妈妈去旅游,陪妈妈逛街,陪妈妈去检查身体,帮妈妈做家务,为妈妈洗手、剪指甲等等,用各种方式表达对妈妈深深的爱和无尽的感恩,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展示家庭生活中的温馨和谐。

据统计,各级妇幼保健机构,悬挂宣传标语100余幅,发表感人故事5篇,晒合影279张,通过各自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36篇,累计点击量达5000余次。通过开展“你有多久没有牵妈妈的手”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了女性在凝聚传递正能量的“半边天”作用,为父母和子女提供了一个情感交流与互动的空间,使彼此建立一种互相尊重、信赖的感情,让“百善孝为先”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让家庭更美好,让社会更和谐。


15202191937595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