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许县卫计委召开2018年度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和 “两筛”民生项目工作动员会

2018-02-28 来源: 妇幼健康和计划生育服务科
打印

2月27日上午,通许县卫计委在委九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和“两筛”民生项目工作动员会。各乡镇分管卫生计生工作领导、卫生院院长、县直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县卫计委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乡镇卫生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心医院、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签订了通许县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目标责任书。

卫计委副主任张轶君对2017年的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和“两筛”民生项目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当前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和“两筛”民生项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力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和“两筛”民生项目工作的开展;三是要抢抓春季目标人群集中的有利时机,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打牢全年工作基础;四是要强化质量控制,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孕前优生项目先进乡镇玉皇庙镇副镇长张大勇、“两筛”民生项目工作先进乡镇长智镇卫生院院长云丽做了发言,将工作中的先进做法进行了总结。

县卫生计生委主任赵月东作了总结讲话:一是思想上认识到位,工作常抓不懈;二是转变工作理念,各乡镇间要多交流,同进步,先进乡镇继续保持,落后乡镇要查漏补缺、迎难而上;三是各筛查服务机构要把目标抓牢,把责任抓实,把调度抓细,以尽职有为的担当、坚持不懈的韧劲,攻坚克难,真正把这一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确保年底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1519783874995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