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致广大医考考生的一封信

2020-06-23 来源: 考务办
打印

广大考生朋友们:

    2020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即将开始,由于近期北京市连续出现多例确诊病例,部分省市出现关联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防范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维护考生的健康、安全,温馨提醒每一位考生:

 一、考前要时刻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考前14天内尽量不到外省出差、旅游;不出入人群拥挤、通风不良场所;不接触发热、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病例。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二、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或健康码为黄码的考生,需在开始前7天内做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及抗体(IgG、IgM)检测,阴性的方可参加考试。

三、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与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健康码为红码、有异常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相关症状之一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四、严格执行亮码+测温+登记制度。请考生务必提前1小时入场,进场前请您主动扫码,出示“健康码”和14天内行程查询,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登记等防控举措。考生应自备白大衣、医用外科口罩(禁止佩戴带有呼吸阀口罩)、医用橡胶手套,候考及考试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进入考场前进行手消毒。

    五、2020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开封考点各类别考试时间为:临床类别7月10日—7月18日;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7月23日、24日;口腔类别7月11日—7月15日;中医类别7月11日—14日。

    五、请考生根据考试时间,提前做好相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