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2021-05-14 来源: 医政医管科
打印

从最开始对新冠疫情的猝不及防,到全民抗疫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再到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积累了丰富的抗疫经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大力颂扬红色革命精神和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精神,表彰我市在护理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5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主持。

邢广华宣读了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发来的《致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二级巡视员、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栋梁宣读了《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对2021年开封市十大最美护士及十佳优秀护士进行表彰的通知》,现场为2021年开封市十大最美护士颁奖。

穆宏地说,各级医疗机构要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完善激励机制,宣传先进典型,培养护士队伍,提升专业水平,拓宽发展空间,保障待遇落实,确保执业安全。要聚焦人民群众对护理领域的美好期望,深化护理领域机制体制改革,持续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不断推动护理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自全市各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通过朗诵、歌舞等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我市护理事业取得的先进事迹,以及护士们在抗击疫情中平凡而伟大的感人故事,展示了新时代护理工作者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1620956775508099.png

162095677545396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