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市对负压救护车使用规范及运行 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2021-02-08 来源: 医政医管科
打印

为强化疫情常态化下医疗保障安全,2月8日上午,市卫健委对我市现有14辆负压救护车使用规范及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培训。市卫健委医政科正科级干部李振东、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刘增省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我市各县(区)14辆负压救护车全体出动,所有车辆和随车医务人员在市第六人民医院院内集合,市内疫情防控专家在现场介绍负压救护车使用方法,开展转运救治培训以及紧急医学救援转运演练,加强急救行业管理和院前急救质控,全方位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紧急医学救援能力,为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铜墙铁壁。

负压救护车是专门负责烈性呼吸道传染病转运的特殊车辆,车载有负压隔离舱、呼吸机、除颤监护仪、车载心电等急救专用设备,车内有专用负压设施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空气只能从车外流向车内,而车内空气经科学处理后排出,避免更多人感染,被人们称为“行走的N95”,是新冠肺炎疫情救治的“利器”。 我市两年前只有2台负压车(均为2019年1月购置),在2020年疫情防控中,经多方争取,全市(含各县区)负压救护车增至14台,切实提高了开封市疫情防控能力。

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有太多勇敢的“逆行者”。而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负压救护车队和护卫他们的“勇士们”,也是“逆行者”中亮丽的风景线。正是有了他们的日夜守护,我们才更心安。

1612779374316180.jpg

16127793807345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