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对二三级医疗机构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2021-02-08 来源: 医政医管科
打印

为贯彻落实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我委于2月5日-7日组织2个调研组,由医政医管科乔俊梅科长、中医药管理科齐洪喜科长带队,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调研。本次调研实地走访了三级医疗机构6家,二级医疗机构32家,其中中医医疗机构6家、民营医疗机构7家。调研内容主要围绕各医疗机构开卡口管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普通门急诊管理、普通病区管理、核酸检测管理、隔离病区和负压病房、感染防控、医疗废物污水处理、医务人员培训情况、防护用品储备等方面进行实地查看和技术指导。

从调研情况来看,各医疗机构均能够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体部署,依据国家和省、市最新疫情防控形势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并结合各自实际,开展细致的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良好。调研中也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在落实院感防控管理措施方面有待加强、预检分诊信息登记未具体到村组或街道、食堂就餐人员管控有所欠缺等问题。针对本次调研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调研组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对标对表国家、省、市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坚决消除疫情防控和院感管理风险隐患。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加强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 扎实细致做好疫情感染防控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1612773566868226.jpg

1612773573454233.png

16127735843017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