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健委举办2020年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处方规范书写及合理用药培训班

2020-11-27 来源: 药政科
打印

为规范医疗机构处方点评工作,提高处方质量,促进合理用药,保障医疗安全,我市于11月25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处方规范书写及合理用药培训班,各县区卫健委药政主管领导、药政股长,县区级公立医院药学负责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学负责人及临床医师,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药政科科长范海燕对2020年第三季度处方点评结果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要建立和完善处方点评制度,确保临床合理安全用药,进一步加强处方点评管理,提升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合理用药水平。

培训班上,市人民医院副主任药师毛洪宾、市儿童医院副主任药师韩宗红分别就第三季度处方点评情况、如何规范开具儿科处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以案例的形式对常见的不合理处方进行了点评分析,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最后,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书亮要求,各县区、各基层医疗机构要不断加强人员培训,充分发挥药师在药物临床使用中的指导作用,全面提高处方质量,切实保障患者用药安全,减轻群众医药负担。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药学人员对基药制度有关政策的了解,提高了药学人员的学习积极性,从而更好地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微信图片_2020112717231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