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生健康委积极组织参加2020年全国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心理救援线上培训

2020-11-06 来源: 应急办
打印

11月5日-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举办2020年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心里救援线上培训班。我委在七楼中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委医政医管科、疾病预防控制科、中医药管理科、市精神病医院、顺河回族区、鼓楼区、龙亭区、禹王台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卫健委和市级应急队伍负责同志及专业骨干50余人参加了培训;同时,在杞县、尉氏、通许、祥符区卫生健康委设置分会场设立分会场,来自县区卫生应急队伍百余名业务骨干在本地参加了线上培训。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多位国家级专家作了精彩授课,内容涵盖突发公共事件心理援助总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急性期常见心理问题及评估、不同人群和不同灾害的心理危机干预、突发公共事件心理救援处置策略、突发公共事件心理救援案例解析等方面。此次培训内容紧密结合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心理危机干预事件案例,特别是对本次新冠疫情下的心理救援和危机干预实际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演示,完善了学员心理危机干预知识体系,扩展了心理危机干预新方法与新思路。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随着应急救援实践的积累和总结,大灾大难之后的幸存者、进入现场救援的参与者和罹难人员的关联者,视觉冲击和心灵创伤所引起的心理问题正在受到越来越广泛的重视。对于解决突发事件所引发的大量心理问题,补齐应急救援工作中的心理救援“短板”,进一步提高预防和应对全国突发事件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1604652399631653.jpg

16046523999871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