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力做好2020年中考期间卫生应急保障工作

2020-07-17 来源: 应急办
打印

为保障全市中考期间师生卫生安全,强化疫情防控,有效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开封市卫生健康委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做好中招卫生应急保障工作。

一、全力以赴,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2020年中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进行,市卫健委在中考卫生保障工作中拿出战时状态、战时标准和战时举措,全力以赴做好中考防疫和卫生医疗保障等相关工作,为“健康中考”保驾护航。

二、认真做好应急预案。市卫生健康委提前研判,提前预警,认真做好食物中毒事件、疫情、高温中暑、重症中暑等情形的应急预案,指导市区各医疗机构业务工作开展,保障紧急情况出现时,考生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

三、立足防范,认真做好中考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信息上报和处置工作及卫生应急准备工作。卫生应急队伍进入待命状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尤其是考点所在地的医疗机构,预留充足的应急病房,安排专用救护车辆,做到一旦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信息并依法妥善处置。

我市2020年中考期间,共派出医疗保障人员24余人次,救护车8台次,医疗机构预留应急床位24余张,医疗救治人员6人次,由于组织得力,部署缜密,保障到位,全市公共卫生安全平稳,无发生重大公共卫生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