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救助病患诠释初心 填补空白彰显使命

2020-11-13 来源: 人事科
打印

2020年10月30日上午,开封市中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侯爱贞和肛肠科主治医师程飞作为河南省第十二批援疆医疗队的成员,跨越两千多公里来到新疆哈密市,走进哈密市中医院。

在哈密市中医院,侯爱贞医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特长,通过临床带教、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规范相关妇科疾病的治疗,传授和推广开封市中医院的中医妇科特色技术及丰富的临床经验,悉心指导哈密市中医院妇科医生把脉问诊。

哈密市中医院硬件设施齐全,中医氛围很好,但是外科的力量还是比较薄弱,手术很少见。程飞医生在此坐诊的第四天,就完成了在哈密市中医院的第一台肛肠科手术,也是该院肛肠科成立以来的第一台手术。在科室人员的密切配合下,程飞医生顺利为一名“藏毛窦”患者进行了手术治疗。术后,程飞医生为科室同仁剖析藏毛窦病例的原理、手术方法、术后愈合及康复事项等,大家听后连声称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自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医务工作者一批又一批走进哈密市,他们克服在地域气候、语言饮食、工作环境上的巨大差异,进入角色,适应环境,忘我工作。将开封市优质的医疗资源、高水平的医疗技术和服务送到了哈密各族群众身边。他们精湛的医术和奉献精神,像一颗颗充满爱与力量的种子,正在哈密各族群众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1605255088956403.jpg

1605255107868202.jpg

1605255170508119.jpg

16052552001075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