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健委召开第二季度依法行政工作专题会议

2021-05-13 来源: 综合监督和行政审批科
打印

5月13日,市卫健委刘述荣主任主持召开第二季度依法行政工作专题会议。委领导张栋梁、郑廷杰、于建伟、李书亮等出席会议。会议先听取了2020年度全市依法行政考核情况的通报,审议了涉及行政处罚内容的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并对下一步依法行政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620897637521255.jpg

会议首先听取了于建伟副主任对2020年全市依法行政考核结果的汇报,刘述荣主任要求针对薄弱环节认真整改,提高认识,加强重视,争取在2021年依法行政工作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审议涉及行政处罚内容的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同意废止汴卫〔2020〕11号和41号文件,现行有效7份规范性文件的清理结果。刘述荣主任要求认真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和清理,确保决策、文件、执法决定合法合规,为依法履职提供有效的依据遵循。

1620897743130352.jpg

会议对下一步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重点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圆满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知识竞赛参赛任务。全体行政执法人员要全员参赛,认真答题,取得优异成绩,争取选拔出优秀代表参加市首届“法治杯”知识竞赛。二是召开2021年全系统法规工作会议。监督审批科要做好组织工作,会议内容要突出重点,部署年度工作安排;二是落实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是减证便民的具体行动,对减少证明事项、简化行政审批、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优化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分管领导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三是做好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工作。要把《河南省卫生健康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及适用规则等相关制度(2020年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组织培训,开展督导,确保栽量标准落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