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举办2020年《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培训班

2020-11-05 来源: 妇幼健康和计划生育服务科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提升各县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人员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2020年11月5日,开封市举办了全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开封市卫健委委托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各县区卫健委妇幼股长、信息员、全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机构负责人、签发人及县级以上签发机构工作人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卫健委妇幼科正科级干部王红、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曦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卢涛主持。

培训会上,张曦院长致辞,张院长指出:《出生医学证明》作为“人生第一证”,承载着特殊的历史使命,赋予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功能,与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是关系到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接下来,王红科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出生医学证明》警示教育案例,提醒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及防范措施,要求大家要依法依规进行《出生医学证明》签发,千万不要触碰法律红线,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坚持杜绝任何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

市妇幼保健院出生医学证明办公室主任祁晓燕针对《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环节及信息录入、档案管理、常见问题等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学员进行答疑解惑,培训授课取得了良好效果。

最后,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卢涛在讲话中指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是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作,参与部门多,应用领域广,受到社会关注度高,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守初心,担使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满意的优质温馨服务。

160456877494799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