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召开2020上半年孕产妇死亡评审会

2020-07-15 来源: 妇幼健康和计划生育服务科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国妇幼卫生监测方案》,进一步提升我市妇幼健康服务水平和产科质量,切实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提升危重孕产妇救治能力,开封市卫健委7月14日组织召开上半年孕产妇死亡评审会。市卫健委妇幼科科长高艳红、市级评审专家组成员及各县区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参加会议。

在评审过程中,专家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从检查、治疗、转诊、抢救等各个环节入手,对每一例孕产妇死亡个案进行全面的评审,包括孕产妇死亡报告卡及孕产妇死亡调查资料的逻辑性、正确性和完整性、死因诊断、可避免环节、主要影响因素及干预措施等,分析孕产妇死亡原因和死因变化规律,总结经验教训,提出意见与建议。

高艳红科长对专家组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深入分析了开封市目前母婴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医疗保健机构要加强孕产妇系统管理和高危妊娠管理工作,认真做好高危孕产妇的筛查、报告、追踪随访等工作,提高产科质量,针对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采取行之有效的干预措施,进一步降低全市孕产妇死亡率。

评审会的召开对提高全市产科质量、促进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的全面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