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生健康委收听收看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11-25 来源: 办公室
打印

11月24日下午,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收听收看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述荣,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市爱卫办主任郑廷杰,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建伟、刘传国、李书亮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张栋梁主持。

在省会议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成增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实地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介绍了常态化防控的经验做法,疾控处、医政医管处提出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具体要求。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指出,要结合近期各地疫情防控情况及督查发现的问题,重点加强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完善工作机制;三是加强监测预警;四是严密外防输入;五是排查院感防控;六是优化应急处置。

阚全程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自满情绪,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中原防线。

省卫健委会议结束后,市卫健委继续召开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重点强调在冬春季疫情防控新的常态形势下,要持续做好疫情监测、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理和进一步加强医院防控三项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指出,一要持续做好发热门诊和实验室建设,并加快工作进度;二是加强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隔离的规范管理,避免出现信息漏报和交叉感染的情况发生;三是加强院感防控工作,全员、全院、全职、全护人员培训;四是认真做好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各级疾控及医疗机构实行同责管理;五是切实做好“人、物”同防,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管理和相关从业人员的核酸抽检,以及返汴人员的管控;六是做好医护人员专业培训和技术演练;七是完善物资储备保障体系。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栋梁主持会议并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同防”工作。二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将防控工作继续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点任务抓实抓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三是进一步提升水平。进一步加强对流调、检测人员的专业化培训,提升快速救治能力。在做好各项工作总结的同时,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我市疫情防线,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各县区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人,市直及驻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6062704583267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