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2020-07-22 来源: 办公室
打印

7月21日,市卫生健康委防汛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全市卫健系统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开封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对我市卫健系统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会议宣读了《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防洪工作的紧急通知》。会议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统筹做好安排部署工作;要全面掌握电路设备运行工况,做好下水管道疏通,妥善应对积水、渗水、漏水现象,落实汛前防汛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治理;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遇到重大险情和灾情要快速处置并及时报告;要加强防汛储备物资管理,进一步充实储备品种和数量,完善医疗机构防汛急救措施、临时安置点以及防汛应急预案,确保抢险救援及时有效。

会议强调,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汛救灾防病工作,在思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科学制定防汛应急预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启动响应。


15954058585439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