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健委领导调研尉氏县卫生健康工作

2020-07-13 来源: 办公室
打印

7月1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传国带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控感、疾控专家组赴尉氏县人民医院、十八里镇卫生院,围绕疫情防控、县域医共体建设、中医馆建设等开展工作调研。

在尉氏县人民医院,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医院预检分诊开展情况以及PCR实验室和负压病房建设情况,并听取医院关于发热门诊建设规划和县域医共体建设思路;在十八里镇卫生院,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中医馆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县域医共体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专家组现场提出了工作建议,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物资储备,注重业务学习;在项目建设时,要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科学合理优化资源布局。

刘述荣表示,科学合理建设发热门诊对传染病防控意义重大,市卫生健康委将尽快拿出标准化建设方案,希望各单位能够按要求,不折不扣做好发热门诊建设。

刘述荣强调,医疗卫生单位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排查疫情防控漏洞,切实提升防控能力;要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努力提升县域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

1594630753891605.jpg

15946307531236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