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召开妇幼健康“两个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2020-06-19 来源: 妇幼健康和计划生育服务科
打印

为完善基层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生育全程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工作,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健康,6月18日上午,开封市卫健委在尉氏县召开妇幼健康“两个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开封市妇幼保健院和妇产医院的10位专家在市卫健委副主任刘传国、妇幼科长高艳红、正科级干部王红等带领下,对尉氏县妇幼保健院的软件资料和硬件设施进行现场查看指导,尉氏县副县长屠德胜、县卫健委主任杨明强、副主任安俊丽、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刘现超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首先,专家组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访谈、个案追踪、深入科室等方式,对尉氏县“两个体系”建设工作组织管理、资金使用、人员培训、质量控制以及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们分别针对自己查看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点评,指出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刘现超院长就尉氏县“两个体系”建设试点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刘传国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尉氏县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要求尉氏县正视问题,逐条梳理,迅速落实,整改到位。在谈到下步工作时,刘传国副主任强调:一要积极汇报,争取政府支持;二要组织动员,形成工作合力;三要明确分工,积极共同推进;四要认真梳理,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屠德胜副县长代表尉氏县作表态发言: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及时整改、查漏补缺,抓好落实。尉氏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为全县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尉氏县妇幼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1592554206152149.png